“迎接少代会,争做好少年”—记西柯中心小学第十七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8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即将召开,按照全国及省市县少工委在“六一”期间开展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工作指引,帮助少先队员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2020年6月5日西柯中心小学少先大队以及全体少先队员,扎实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班会活动。

通过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分享感受和收获,认识和交流。结合生活感悟、历史对比、国际比较,讲明白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讲生动家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下的新变化新面貌,讲鲜活青年榜样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奋进姿态和担当精神,帮助少先队员了解中国制度优势,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增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该校通过主题班、队会,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增进对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情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还可以增强少先队员少先队小主人、祖国建设小主人的意识和责任感,引导队员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社会建设、关注家乡建设发展、关注少先队集体,收集少年儿童的心愿,反映少年儿童的呼声,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光荣感和归属感。

图/文:陈安妮

2020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