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 蓄势待发---记朝阳幼儿园春季返校复课应急演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551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复学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2020年6月4日下午,朝阳幼儿园进行了春季返校复课应急演练。

我园全体职工全部参加了本次演练。此次演练情景分别是:幼儿园上课期间突发幼儿发热情况处置流程和幼儿错峰入园离园情景演练。



情景一:幼儿园上课期间突发幼儿发热情景演练

教师上课时,班主任发现XX幼儿精神欠佳并出现流鼻涕、乏力等不适症状,随即为其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班主任第一时间带领生病幼儿戴口罩到隔离区进行体温复查和症状询问,同时马上报告其园长,由园长上报疾控中心、教育主管等相关部门,并且通知家长将疑似幼儿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并将与该幼儿亲密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将患儿班级内所有设施进行消毒。同时保育员对患儿通行的通道进行清洁消毒。

 通过隔离通道将幼儿送至隔离区进行隔离,并立即隔离本班幼儿,将该幼儿活动范围进行消毒。

情景二:幼儿入园及离园。(幼儿分班级、分时间段进行分批入园离园)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幼儿园将采取错时错峰入园及离园的接送模式。由教师扮演家长及幼儿演练入园及离园。“家长”按照幼儿园要求的错峰入学及离园时间分时段在校门外排队等候,保持前后1米间距,按照地标进行入园以及离园接送,力保做到有序入园离园。


 演练结束后,全体成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教职工熟知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和及突发状况处置流程,确保每名职工都明确各自职责,责任到人,为复课开学做好全面准备。让我们携手抗“疫”,期待相聚的时刻。

图:李冬梅 文:李冬梅

2020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