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过天晴,全力以复 ——记西浦幼儿园2020年春季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林珠纯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8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据市、区教育局的相关文件要求,68日起幼儿园大班幼儿陆续复学。为更好地迎接幼儿复学,我园在西柯中心幼儿园的指导下、德育主任陈梅娟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大班复学工作会议,严密制订疫情防控和复学方案,力求把防疫和复学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一、家园配合,真诚沟通。

   复学工作会后,大班教师立即在班级群里发送《健康码领取流程》、《关于大班幼儿返校复学致家长的一封信》、《厦门市学校学生共同居住人健康信息申报承若书》等五份文件,耐心地与家长沟通,倡议家长们需细致了解和认真准备,和我们一起为孩子的复学做好准备,为孩子筑牢安全健康防线做好保障。

二、后勤保洁,全面消杀

   由于幼儿园都没有开学,玩具积了一层灰,于是在529日,园负责人林珠纯老师就组织全园教师进行教玩具清洗,暴晒消毒。64日下午邀请了专业消杀人员对全园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毒消杀工作,扎实筑牢第一道安全底线。消毒严格按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使用专业消毒设备分别对幼儿园户外场地、室内、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细致地清洁消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尽量减少细菌、病毒的存活和繁殖,全方位改善幼儿园环境卫生条件,为迎接宝贝们返园创造干净、整洁、健康的校园环境。消杀后,保育员又再次打扫、清理,只为给幼儿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三、创设环境,顺利复学

    疫情还没完全解除,所以复学后幼儿得保持着一米的距离,于是教师在幼儿园的上下学路线上贴着一米的距离标志,在班级的一日生活活动的路线也都贴上标志,提醒幼儿。

四、应急须知,演练熟记

   64日上午中心园德育主任陈梅娟老师组织我园全体教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熟悉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和疫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措施。

 

五、家园携手,保驾护航

   64日晚上,我园大班复学的家长参加了西柯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复学线上家长会。本次会议由西柯中心幼儿园林碧凤副园长主持,共228人云端聆听。本次园级家长会主要聚焦幼儿复学前期和复学后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例如幼儿返校标准、错峰上下学时间、开学必备物品、特别事项提醒以及疑问解答等多方面依次向家长幼儿做一个明确的传达,确保顺利开学。园级家长会后,大班教师刘小燕老师又进行班级线上家长会,教师再进一步强调复学后的日常工作及要求,家长们纷纷明确接下来的复学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表示必积极配合,为幼儿身心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延迟的开学季,却延迟不了我园教师对孩子们的关心。复学在即, 西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做好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共同为守护幼儿园的平安与孩子们的健康全力以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