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为心计迎墨娃,心有花开春常在 ——记洗墨池幼儿园复学第一天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43

宝贝们,你还记得,

夏花绚烂时幼儿园模样吗?

花草的气息,鸟儿的鸣叫

抬头沐浴温暖的阳光,

随处便能拾得的芬芳……

草长莺飞,日出日落,

笑声琅琅,细水流长。

习习夏风吹莘莘墨娃

人间最美月时,我们终于相见

夏风乐化雨,万物生光辉绿意正葳蕤,切盼墨娃归。根据省教育厅、市县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在安全、卫生、防疫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全师生共同努力、家密切配合下,按照教育局统一工作部署,经过长时间在居家学习的大班幼儿终于回到了思念已久的校园,我园大班幼儿68日正式开学复课,孩子们重返迎来了复课的第一天沉寂已久的园随着大班幼儿的返校,又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7:45——墨娃盼来

和风细雨的清晨,在我园林少云园长的带领下,墨园教师们用最温暖的笑脸有序地在墨园入口处迎接返园的宝贝们,“宝贝们,我们面向这里进行测温”“小手伸出来消消毒洗一洗”“拉开距离,间隔一米”,体温检测、手部消毒、保持间距,墨园宝贝们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有序地进入幼儿园。

7:45——晨检盼安

温柔体贴的保健医生等待着大家,眼睛、口部、手部等细致的晨检。

8:30——向阳盼许

特殊的升旗仪式,满满的仪式感,瞧,孩子们专注认真的目光。

9:30——学习盼勤

瞧,复课第一天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多投入呀!开学第一课,保教部门为各班准备了“选修”和“必修”课程,老师们根据班级实际,结合省教育厅继续联合省广播影视集团制作电视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春芽篇)和防疫知识、居家生活内容等,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充实的内容,动静结合,孩子们认真地参与,亦有滋有味。‍

观看《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春芽篇)

认真、细致的学习“七步洗手法”

学习使用洗手机器人

超长假期趣事多,用绘画描绘假期趣事

孩子们用歌声表达返回幼儿园的喜悦与期待

安全相隔的区域时光

1030——活动盼序

各个过渡环节井然有序。


1100——晌午盼暖

午餐时间到了!

老师把热乎乎的午餐发到每位孩子的手中,熟悉的味道,心头的暖意,不用言语也溢满教室。

怀念已久的味道,打开你的味蕾

1640——散学盼归

充实有序的一天结束了,和孩子们相约,按既定路线有序间隔1,错峰放学。在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安全舒心的时光。我们还未分开,思念再次涌上心头。‍

冬春磨砺,皆为序章;

万木葱茏,终复吾归。

恰如墨园六,风光不与四时同。复学今日,生活已然成为孩子们最好的老师;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复学时光,我们的教师们会陪伴孩子们一同成长,更坚定、更勇敢、更自信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6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