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花开,快乐归来!——记厦门市同安区朝阳幼儿园大班复学第一天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62

这是一场期待许久的约会!

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阳光绽放,一声声稚嫩的问好欢快响彻!

终于等到你!

亲爱的朝阳宝贝们!

 杨柳依依,夏日芳菲。今天,是我们复学第一天。为迎接孩子们开学,幼儿园按照各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顺利通过检查验收,所有防疫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清晨的微风,温馨的校园。

2020年6月8日。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来到久违的幼儿园,欢声笑语,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已敞开怀抱。

 

晨间检查时间

一大早,和蔼可亲的园长妈妈便带领着值班老师、保健医生和保安叔叔们在校门口等待着宝贝们归来。

 

孩子们陆续入园了,家长带领着孩子在幼儿园门口排队,错时错峰进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熟悉的幼儿园中也多了一些有“距离”的提示标识。朝阳幼儿园以六个“一”落实“疫”距离:一米,保持安全的距离;一队,设计贴心的距离;一笑,融化温暖的距离;一意,感知不同的距离;一课,拉近重逢的距离;一线,穿越云间的距离。在“疫”距离的提醒下孩子们依次在幼儿园门口进行测温、消毒、晨检,和家长道别后后回到教室。

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可以跨越,心间的距离不会阻隔。虽然多了“疫”距离,但朝阳幼儿园的用心与努力,也让家长孩子与老师们的心更“0”距离。

 二次测温、消毒。

小朋友们回到教室,老师给孩子们重新测温,引导孩子洗手消毒。

 

晨间游戏时间

许久未见的老师妈妈和同伴,许久没玩的区域玩具,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先入园的孩子们一进教室边迫不及待地和老师们问好,迫不及待地选择玩具,开心地游戏。

 

升旗时间

上午8点45分,是朝阳幼儿园这学期第一次升旗的日子,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第排队到操场进行升旗仪式。随后,园长妈妈和保教主任王婷婷老师分别为孩子们介绍了开学后的注意事项。

 

点心时间

今天的点心是:鲜虾瘦肉米粉汤。太久太久没有吃到厨房阿姨们为我们准备的点心了!美味极了!

 

区域游戏时间

疫情防疫期间,我们没办法像以前那样去到不同的区域游戏,聪明的老师们用一个小柜子,分门别类地把各个区域的玩具都装了进来。瞧!在自己的位置上既能选择操作区的材料,待会还能选择科学区的材料呢!

 集中活动时间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的来源,知道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和危害,让孩子学会加强自我保护,学会正确洗手,科学防护,消除焦虑,保持阳光向上的性格情绪,大班的老师们和小朋友们观看电视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以及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正确预防病毒,我是健康娃》等主题的第一课。

 

午餐时间

因疫情关系,餐桌调整为两名孩子一桌,间隔用餐,对面方向错开坐。洗手消毒、测温等餐前步骤有序地完成后,孩子们品尝起了厨房阿姨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午餐。

看,孩子们吃得可香了!

爸爸妈妈不用担心,我在幼儿园也能乖乖吃饭!

厨房阿姨准备的饭菜美味极了!

 

午休时间

散步、盥洗活动后,午休时间到啦!在孩子入园前,朝阳幼儿园生活老师们就将午睡环境按照防疫要求做了调整,尤其是来园孩子的小床位置重新进行摆放,做到相互间隔、错向,保持一定距离。生活老师们按照要求做好充分消毒卫生工作。 孩子进入卧室后,由于天气较热,老师调节电扇至微风,把空调温度调至适合,卧室始终保持开窗通风。并引导孩子睡觉的朝向,脚对脚拉开距离。每隔15分钟,老师巡视幼儿午睡状态。

 

自主游戏时间

下午的自主游戏时间孩子们开展的是建构游戏和绘画活动。游戏时间一到,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选择材料,他们结合自己已有的生活经验进行创意构思、巧妙搭建,一个个生动的作品在孩子们灵巧的小手下精彩呈现: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空中旋转木马,有惊险刺激的摩天轮,有好玩的滑滑梯,还有高挺耸立的建筑大厦……作品琳琅满目、栩栩如生。绘画活动中,孩子们用他们的童心妙笔,通过各种绘画方式,采用线条、颜色来表达他们的感受,以画传情,一副副梦幻奇特的画面,呈现孩子们所看到的、感觉到的、想到的.......

 

 

放学离园

第一日结束,离园回家 一天转瞬即逝,朝阳幼儿园的孩子、家长有条不紊的按照程序离园并和老师道别。

 

开学了,虽然和以往有所不同,不同的入园方式、不同的座位安排,但萌娃们似乎都长大了不少,也能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力气变大了,胃口变好了,笑容也更甜了......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新的学期让我们带着微笑,伴着歌声再次启程。

(图、文:陈勤英)

2020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