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去夏来迎复学,精细督导促规范 ——大同中心园迎市级督导调研幼儿园复学情况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82

为进一步稳妥有序的推进复学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措施,2020年0609日上午,厦门市教育局财务处庄剑光处长、秘书处陈雄民处长等一行三人,在同安区教育局保卫科负责人李志勇、叶仁级老师陪同下,到同安大同中心幼儿园督导调研幼儿园复学情况

首先,入园时督导调研组成员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完成预约审批登记,亲自体验入园第一关。市教育局财务处庄剑光处长查看保安室,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安保工作,重点是疫情期间对来访人员的管理情况;同时听取江清盆园长介绍幼儿园的复学工作,庄处长十分关心幼儿园复学后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如何做好幼儿接送工作,以确保幼儿健康、安全有序地入园离园;还到现场视察了幼儿待接区、家长等候区、疏散区等区域分布、各区域标记、指示牌、警戒设置以及错时入园与离园等相关工作

其次,市教育局秘书处陈雄民处长,通过与幼儿园教师谈话详细了解了大班幼儿复学人数、用餐人数及幼儿园教师到位等情况,仔细检查了班级幼儿餐具玩具等消毒工作、幼儿洗手池的数量、洗手液的投放及幼儿午睡情况,还现场查看了厨房人员的持证情况、操作流程、仓库食材的存放、进货时间及食品留样情况。在这一过程中,陈处长针对此次督导调研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接下来助推复学工作指引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与此同时,厦门市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许老师在幼儿园领导的陪同下针对“返校复学”工作相关资料进行认真查阅,并对有关工作给予了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幼儿返园、复学工作等机制。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可懈怠的赛跑,我们将万众“疫”心,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本次督导调研对大同中心幼儿园的开学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并助推复学指明了方向,增强全体教职工做好新学期复学工作信心。幼儿园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不断提高教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为师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黄小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