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旅·学前教育宣传月】如约而至,向阳而生——记梧侣幼儿园大四班开学第一天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89

 天气渐暖,初夏的气息扑面而来,疫情阻挡不了初夏的脚步,更阻挡不了我们迎接宝贝回家的步伐。

  在全园师生共同努力、家园密切配合下,按照教育局统一工作部署,经过长时间在居家学习的大班幼儿终于回到了思念已久的校园,我园大班幼儿于68日正式开学复课,大四班的小神兽们归笼子啦!

  小朋友,早上好,老师要给你测量体温……36.5℃,体温正常,请入园。经过值班老师们的一一检测,大班的小朋友完成了开学后的第一次体温检测。

 温柔体贴的保健医生等待着大家,眼睛、口部、手部等细致的晨检。

  与此同时在教室内等待的老师准备着对幼儿进行二次体温检测以及晨检,随时监测孩子们的体温和健康状况,为幼儿安全构筑第一道防火墙。

进入教室后,间隔距离摆放的桌椅,让初来乍到的小朋友们觉得有些不自在。老师,为什么小朋友中间要隔一段距离?”“我可以和小朋友说话,就是有点远,但我想抱抱其他小朋友就抱不到了。

 从进班后就不停有孩子问,为什么要隔开这么远,老师耐心地告诉他们现在还处在疫情期,要注意防护。

 上午,孩子们参加了复学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由于疫情的原因,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本次的升旗仪式在各个班级进行。

 视频里的小旗手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孩子们期盼、崇拜的注视中昂首阔步走来,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冉冉升起,孩子们纷纷身伫立,目不转睛地认真观看着。

 特殊的升旗仪式,满满的仪式感,瞧,孩子们专注认真的目光。

大四班的孩子们坐在教室观看聆听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园长妈妈精心为孩子们录播的,向我们讲述了2020年这个春天发生什么,是哪些逆行者们在默默地做贡献,而我们今天的见面又有多么地来之不易……

 在观看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小朋友们决定自己动手设计一个漂亮的口罩。

说做就做,“咔嚓咔嚓”一个口罩的形状就除了啦,小朋友开始认真地在口罩上添画。

 “我要在上面画医院,经过这次疫情我觉得医院和医生特别重要”,“我要画好多小朋友在阳光下一起玩”……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看!小朋友们设计的口罩多漂亮啊!

充实有序的一天结束了,和孩子们相约,按既定路线有序间隔1米,错峰放学。

园长妈妈在门口把平安香囊送给小朋友们,淡淡的艾香沁人心脾,暖入人心!

幼儿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安全舒心的时光。我们还未分开,思念再次涌上心头。

新学期,漫长的等待时间变了,入园形式变了,但爱与希望不曾改变,让我们一路欢歌,一路向前,愿所有的花开都不负等待,愿宝贝们健康成长每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