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督导 助力复学 精准防控------记责任督学陈拱汉莅临莲花中心小学月主题督导

发布者:叶英福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60

 6月11日,责任督学陈拱汉来到莲花中心小学,对校园和周边安全进行月主题专项督导。

 首先,陈督学听取了学校迎接省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落实情况。陈督学详细翻阅了“核酸检测”、“爱国卫生”、“个人防护宣传教育”、“点对点协作”、“心理健康教育”档案材料。陈督学点赞学校开展“党员志愿者点对点巡逻队”的好做法;同时也希望学校要全面、精准做好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寄宿生的管理,防止流感的发生,保证寄宿生身体的健康。

接着,陈督学深入校园随机检查。看到学生课间有序活动、学生如厕有序顺畅陈督学点头称赞;看到个别班级的窗户没有全面打开,窗帘拉下,影响通风,陈督学立马批评班主任。在大门口学生体温监测点,陈督学看到地上的积水,一再强调要有提醒标志,要教育学生防止摔倒受伤;陈督学在校门口详细查看了一键报警系统的管理,详细和学校交流了校门口安装升降柱的经验

看完校园,陈督学还深入学校专用室现场察看。详细检查了专用室的使用记录、安全管理、消杀记录等。陈督学一再提醒学校:复学后,一定要规范办学,提高专用室的使用率,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最后,陈督学来到食堂,现场了解寄宿生、午膳生的伙食。看到三菜一汤,陈督学露出惊喜的神情:6元的伙食竟然能吃这么好!看到学校对午膳生、寄宿生分类管理,有序用餐,陈督学满怀深情地说:辛苦学校啦!辛苦老师了!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众人拾柴火焰高”。有责任督学的点拨、助力、引导,学校防控常态化一定更加规范,复学工作一定更加平稳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