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教育系统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会议暨业务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574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诈骗防范水平,2020年6月11日信息中心在同安区进修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网络安全会议暨业务培训。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网络管理员参加。

会议由信息中心陈玉玺老师主持。

一、信息中心负责人叶武艺老师对举行此次培训的意义及近期调研情况进行强调,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强化意识,主动应对网络安全发展态势,普及校园网络安全知识,保障教育网络安全。回单位务必在教师会议上进行二次培训。

二、网络安全专家张工进行《信息安全意识培训》。通过对平时工作中的电脑使用管理、材料存放、账号密码管理、手机安全建议,安全保密意识,教育城域网安全、等级保护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讲解。

三、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反诈骗专班负责人黄潇健带来《面对虚假信息诈骗我们该做什么》的培训。警官先邀请老师一起模拟诈骗游戏,让老师对诈骗更有直观感受,也为培训增加了趣味性。而后对诈骗手法,警情案例进行介绍,如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上交友诈骗、冒充qq微信好友、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领导老板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字经”等,并发放防骗宣传单。

四、信息中心陈玉玺老师对会议及培训的内容进行强调,对近期各校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校尽快整改。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区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意识。同安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工作防线;进一步完善预案,切实管住管好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素质,切实打造网络安全工作的专业队伍。为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支撑与保障。

审稿:信息中心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