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检查 促进成长——西柯中心小学2020年六月份数学教学常规检查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32

为了规范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强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 610日,西柯中心小学数学开展了教学常规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林华英校长、陈秋梅教导、数学科组长和备课组长负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教师教案的编写、学生作业的批改情况、教师的备课情况。主要检查有没有按时备课,作业批改是否实时有效,有无二次批改等。

本次检查发现教师们备课态度较认真,教案详尽,课时数量充足课前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情况,对课堂的应对方案较多,能做到有的放矢的教学。撰写的教案能够做到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清晰合理,课后反思及时、详细、深入、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感而发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和修改。大部分教师作业设置适量、适度,均能及时批改作业有等级有日期。学生作业中的错题能及时更改,教师做到二次批改,甚至三次批改。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份内的本职工作。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通过此次教学常规检查,让数学教师们彼此学习了优秀教师的长处,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在教学上存在的不足,更好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使我们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我校也将以此次教育教学常规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措施及检查督促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文:陈亚蕊

审核人:柯明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