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里有序 “幼”乐起航——记进修附属园开学第一课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6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园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68日我迎来大班幼儿的返园复学第一天,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给因疫情延期开学的孩子一个缓解调整的心理过程,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教学活动,开展“‘复’里有序 ‘幼’乐起航”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入园篇:终于见到你·有序返园。

1.有序入园,测量体温,消毒洗手,发现异常送至隔离室复测;

2.摘下幼儿口罩,刷卡入园;

3.红外线体温测试仪检测、保健医生晨检;

4.安全距离,礼貌有序,保护他人、保护自己。

复学检查篇:校园走透透。

1.督学吴秋香来园检查;

2.戴局和保卫科李志勇来园复学检查;

 3.安全排查: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安全管理“零距离”、隐患排查“零盲区”、安全隐患“零容忍”、责任落实“零缝隙”的要求,深入细致地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活动篇:“疫”距离相见,“0”距离相伴。

1.观一场升旗仪式:陈达佳园长进行开学第一课讲话,各班级进行腾讯会议直播观看,利用开学仪式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园长精心备课,对全体师开展全面的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

2.看一堂节目:各班进行开学第一课《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春芽版)学习与观看。

3.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进行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各班级老师结合园长的安全教育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及做法,对幼儿再教育。

4.送一份物资:园领导为各班配送物资,并对班级师幼进行物资使用培训。

5.读一本绘本:老师为小朋友准备的“暖心的开学礼幼儿园原创绘本。

6.画一份希望:各班可以准备爱心贴纸贴在班级爱心墙、或寄语墙,如:画希望——绿色地球;学习防疫小知识,携手抗疫 童心祝福等。

生活篇:“隔板”护航·“隔板”不隔爱。

1.一餐两点“隔板”来护航;

2.分班午膳和午睡,距离不拒爱;

3.卫生安全健康,活动有保障。

离园篇:“复学”初体验 ,明日再相见。

1.分通道有序按错峰的1米距离排队离园。

2.家长有序接孩子离园并带上口罩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各班老师 文/陈雅唯、张淑贞

20206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