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检查保落实,筑梦助学促教育——记西柯中心幼儿园接受同安区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823


根据《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的通知》(同纪办【2020】4号)、《关于做好学生资助资金发放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111)以及《厦门市资助中心转发关于做好学生资助资金发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202069日下午,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同安区教育局组宣科以及各园资助工作代表莅临我园就幼儿园资助工作展开专项检查。

首先,由我园总务主任张秋雅老师进行学生资助工作情况汇报张老师从领导机制、规范管理、资料把关、资金专用、宣传方式五大方面进行介绍和汇报。

其次,检查组人员查看我园资助办公室相关资助工作机构、资助办法、资助申请流程、资助工作人员职责、资助档案管理制度以及资助宣传标语等上墙情况;三年来资助电子档材料;通过网络登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随机抽取我园2020春季全国平台对比结果细明材料检查信息的吻合度和准确度;检查致家长一封信、排查表、宣传等的资助工作相关的纸质材料。

最后,检查组人员区教育局组宣科刘伟艺、区资助中心王鸳鸯老师和廖英豪老师根据检查问题进行反馈,对整挡管理、宣传方面提出宝贵的整改和提升意见。

本次学生资助工作检查受到了检查组人员一致的肯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再提升。今后,我园将及时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将继续坚定党支部引领,坚持严格、公正、公开、透明开展资助工作。加强工作的指导,发动全园老师共同推进资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政策。

                                                                                                                                                         作者:陈梅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