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记厦门市五显中学区开放周道初中语文教研组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799

20181019日早上第二、三节,我校教学开放周的第五天迎来了厦门六中的陈怡老师以及厦门市五显中学的钟桂云老师的同课异构。陈怡老师的《借助意象诗写青春》和钟桂云老师的《诗歌教学一把握作者的思想情感》为师生呈上了一道诗歌盛宴。  

钟桂云老师备课充分,紧扣教学重难点。从中考题型导入,再以课内诗词为例加以引导,进而授之以渔,让学生把握解题方法。整堂课环环相扣,讲练结合,为学生的中考诗词考查题型指点迷津。

陈怡老师的课宛如一股清流注入学生心田,在课堂上掀起一股“头脑风暴”。让学生读诗、赏诗、仿写、创作,环环紧扣,生动有趣。学生跃跃欲试,一首首小诗自然的在学生笔间生成。为语文教学注入新的生命力。

听了这两节课,大家受益匪浅。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借着这股“风”,让听课者的诗歌教学更有的放矢,为今后的教学锦上添花。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矣。

  

厦门市五显中学教务科

2018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