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旅学前教育宣传月】课题促成长,我们在路上-----记梧侣幼儿园开展“建构故事大比拼”比赛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37

疫情期间,幼儿园教学停止了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步伐,但利用网络我们家园共育的步伐没有停止。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我园的区级课题《利用绘本叙事模式创新幼儿园建构游戏主题的实践探究》仍然用不同的方式在继续展开。例如“线上吾旅—建构小达人”的每周一次活动推送,以及“亲子建构小故事”的活动等。为了抓住教育契机,们开启了“建构故事大比拼”的比赛之旅。

比赛前期,各班老师在线上向家长们发起“建构故事大比拼”的活动征集,并对本次的参赛要求向家长作了详细的说明。

由于疫情的影响,为了让老师在线上更好地给家长进行“建构故事大比拼”的比赛指导,我园教研组随即开展课题研训活动,进一步探幼儿建构故事游戏时对于家长如何介入指导搭建技能、不同年龄层次绘本故事的选择等问题展开激烈地研讨,这给老师如何去引导家长指明了方向,老师思路更清晰了。

在老师们的用心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对绘本建构故事都有一个新的认识,家长在引导孩子建构故事时,对于绘本的选择,建构材料的择取、创编故事都别出心裁,协助孩子构建了一个个风趣的绘本建构故事,一起来看看宝贝们的风采。

大手拉小手的画面构成了比赛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大二班项钦语的绘本建构故事——《三只小猪》

中二班柯佳妍的绘本建构故事——《巴士到站了》

小二班王玮榆的绘本建构故事——《亡羊补牢》

我们每周都会把优秀的建构故事作品一一推送到我们园的公众号进行展示,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的广泛关注。

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赛征集,我们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6月9日上午我园行政人员本着公开公平的评选原则,对本次“建构故事大比拼”的比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6名的可喜成果。因疫情,我们本次的颁奖仪式分线上(中小班)和线下(大班)进行颁奖。

此次开展的“建构故事大比拼”比赛活动无论从建构的水平,还是孩子语言的表达能力,我们都能感受到课题升华到比较深的层次了。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促进了家园共育的良好发展,激发幼儿学习语言及建构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