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爸爸,我爱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131

父亲的爱,藏在壮实的肩膀上,那肩膀,毫不犹豫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父亲的爱,深沉,伟大,一天天,我在父亲的爱中坚强的成长。父亲的爱,藏在爽朗的笑声中,那笑声,一次次的给我树立起信心;父亲的爱,藏在声声斥责中,那斥责,让我不迷失方向。父爱如山,父爱无崖。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让我们和爸爸一起走进绘本,在阅读中再次体验充满温暖的亲子情感——爸爸爱我,我也爱爸爸。

我爸爸

简介:

这本书从不同的角度描述了爸爸的本领,树立了一个高大的父亲形象。这本书非常适合爸爸和孩子阅读,把自己的本领展示给孩子看,让孩子知道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爸爸。故事里描述爸爸时都是非常生动的,让孩子一目了然。阅读故事的时候,可以让孩子观察一下。故事里提到爸爸的时候有什么共同点,无论爸爸是什么样的,他始终穿着那件衣服,给孩子非常亲切的感觉。爸爸也许没有什么时间陪着孩子,可是爸爸也是永远爱着孩子的,这一点一定要告诉孩子哦!

       

   






不一样的爸爸

简介:有的爸爸正张开双臂热情地拥抱孩子,有的爸爸像个孩子般陪着孩子在雨中踩水坑玩,有的爸爸正小心地陪着孩子学习骑车,还有的爸爸把事情弄得一团糟,就愧疚地躲了起来…… 








 







世界上最糟糕的爸爸

简介:

我的爸爸是个糟糕透顶的爸爸。因为他只知道对我说“不”,他不让我玩,逼着我干活,从来都没有时间陪我,总是对我大吼大叫。当我不累的时候,他非要把我抱到床上;可当我睡得正香时,他又不让我睡了。是不是很糟糕?

       

    

因为他只知道对我说:“不”。

当我爬到高高的柜子上面要学人猿泰山,抓住吊灯想要荡到对面去,他就会立刻冲进来,然后掐着腰指着我说:“不”!

 

好吧,不让我学人猿泰山我就到自己的房间里,用蜡笔画出我的丛林世界!

我要画大象、长颈鹿、乌龟、还有恐龙...

嗯~可是我还没画完呢,他就又冲进来,捂着头对我说:“不”!

 

不让我玩还逼着我干活。

让我和他一起把墙上的蜡笔画都擦干净。

 

 他每天晚上都要工作到很晚。从来都没有时间陪我玩。哼~

 

那我就在过马路的时候和汽车们一起玩。这个时候他却在我身后对我大吼大叫:“不”!

晚上当我趴在地上玩玩具不想睡觉的时候,他非要把我抱到床上。

 

 

可是早上当我睡得正香时,他又不让我睡了。把我匆匆忙忙的放到校车上。是不是很糟糕?

 

 

除了这些,他还惩罚我。让我和他一起把弄乱的屋子收拾干净。

 

 

嗯~那我就帮帮他吧!我坐在吸尘器上左右开弓...真好玩~

 

 

可是,这个时候他不又喜欢我帮他了。他总是很固执。

 

比如外面下雨了,我想去踩水。可是他非要让我穿上雨衣,真麻烦!多有趣啊~可是爸爸却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只知道拿着雨伞,在后面追着我。真可惜~

 

 

 

他从来都不让我做我想做的事。当我想摸摸路边的大野狗时,他好像很害怕。飞快的把我拉走了。 

 

周末,太阳都升起来了,但爸爸却是个大懒虫。他一直在睡觉...

快起来,我们一起出去玩!

 

看~我能快速的跑下楼梯!可他还是总把我当小孩看。在追我下楼梯的时候摔倒了。


我想和他一起出去踢足球。可是他好像不喜欢和我一起玩。因为他的腿上绑上了白色的大石膏!

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爸爸!我真的一点都不喜欢他...

 亲子阅读指导

宝宝不同时期的注意力和兴趣点会有很大不同,家长们陪孩子阅读《我爸爸》时,可以从各个角度向孩子们展示无所不能的爸爸形象。以模仿我爸爸的样子,比如:我爸爸可以从月亮上跃过去,可以走钢丝,跑步第一名等等。

1.建议家长每天固定的时间陪伴幼儿听故事,鼓励幼儿认真倾听,养成良好的倾听习惯。

2.在倾听的过程中不要随意打断孩子,听故事后可以根据故事内容对幼儿进行提问,并进行正面回应。

3.鼓励幼儿用连贯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想法,对孩子的回答家长要给予认可,以此来培养幼儿积极思考,敢于表达。

宝贝,你有什么想对爸爸妈妈说的呢?爸爸妈妈也有话想和你说,请家长将爱表达给幼儿,抱一抱,亲一亲,说一说,进一步增加亲子之间的关系。

4.让孩子自己讲述绘本,锻炼幼儿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使幼儿更加积极自信,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

小朋友们,相信看完这些关于爸爸的绘本,让我们都体会到了爸爸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时时刻刻陪伴着,爱护着我们,陪伴我们慢慢的长大。小朋友们你们想怎么表达对爸爸的爱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