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教学展风采,全员练兵促提升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520

为积极贯彻《厦门市第五届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五显学区全体数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五显学区数学教研组于6月10日下午2:30于中心小学录播室举行数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培训活动暨片段教学展示活动和观课评课比赛活动

活动一:片段教学展示

首先,由颜雅萍、李辉煌、马惠芳、黄丽梅四位老师进行片段教学展示。四位教师提前对教材内容进行个性化的解读和设计,通过15分钟的片段教学演绎,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教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清新流畅的表达、自然亲和的互动,生动真实地模拟了课堂教学情境,展示了老师们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和文本解读能力。讲台下的教师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一时之间都沉浸在教师们的模拟课堂中。同样的课文,却上出了不同的教育智慧,不同的个人风格。

活动二:观课评课比赛活动

接着,由颜秀敏老师组织老师们再次学习“如何评价一堂课”。从评课的意义、评课的原则,阐述评课应遵循的各要素;从评课的内容、怎样评课,引导大家如何评好一堂课。 

紧接着,大家认真观看了四年级上册《角的度量》名师录像课。看!老师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深入思,都在为评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比赛开始啦!在本次听评课活动中,我们即听即评,当场比赛。以赛促练、练兵提升,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提供了一次相互观摩学习的绝佳机会。赛不是目的,而是借由这个契机促使教师们研读教材,优化教学设计,发现自身不足,并及时调整与改进,从而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

图文:陈雅芬

2020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