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吴春玉副教授到校讲座

泉州师范学院吴春玉副教授到校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1058

1216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吴春玉副教授受邀莅临我校,就个别化教育问题进行了题为《不同安置形式下的IEP》的讲座,我校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

吴春玉副教授先是就我校老师对IEP制定的困惑,如“学情分析可以有统一的标准,如何描述这个孩子才能更全面?更客观?”“学校教师与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于学生各项支持,如何妥善处理?“如何与各学科老师协商适合学生的学习方向?”一一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接着,她从分析特殊儿童的特殊需求出发,按照“生理需求”“生活能力”“社交能力”“学业能力的需要层次设置了安置方式、长短期目标。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学科教学目标”不好定的问题,吴老师也就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三大科提出了教学建议。此外,她还提出要制定“与班级教学计划相结合的IEP”一揽子方案,供老师们借鉴、参考。

吴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我校教师如沐春风、醍醐灌顶,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压在心里的教学困惑找到了解决的道路,接下来会主动尝试、积极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