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你的钱袋子——记西柯二小开展校园网络安全二次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985

                  

网络信息安全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早在2018年4月20日~2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中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的运行,那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就难以得到保障!由此可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我们的网络信息安全,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为了加强我校全体老师的信息安全意识和防网络诈骗的能力。我校于2020年6月15日下午由冯元金老师向全体老师进行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如何防网络诈骗的二次培训。

关于网络信息安全,冯元金老师强调在网络信息安全事件中,人为的因素占了70%,那其中绝大部分的人都是由于信息安全意识薄弱引起的。从而要加强信息安全意识,也就是要做到防范于未然。所以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1.养成良好的信息保密情况。

2.对敏感信息一定要慎重处理。

3.做到安全上网,要浏览正规的网页。

4.要做到电子邮件的安全。

5.平时使用安全使用电脑的第一步就是要设置用户密码,且密码也不能设置的太简单,最好大小写字母数字都要用上。

对于防网络诈骗,冯老师特别强调一切有关于金钱的网络消息都要谨防小心,不要上当受骗。平时常见的网络诈骗有:“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冒充微信或qq好友”、“兼职刷单诈骗”、“上网交友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

关于这些网络诈骗,冯老师最后说:“网络诈骗层出不穷,提高意识是关键,希望大家有一双慧眼、 一身专业,一生明媚、 一路锦程。 ”

                                                                                      

    图/文:冯元金  

                                                                                             2020.6.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