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诚信,修美德——记西浦小学第十八周主题班会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79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所谓“人无信不成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6月12日,西浦小学各班级积极开展有关“诚信”的主题班会和同学们一起“立诚信,修美德”。

“人无信则不立”, 诚实守信,是我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质朴醇厚,历史越悠久,诚信之气越光大华夏,充盈中华。她早已融入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成为文化基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我是否是一个诚信的人”,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关注诚信,关注自己的行为,关注周围的小事,相信大家在以后会将自己的承诺付诸于行动,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一个优秀的学生。同学们从“诚”、“信”这两个汉字的形成渊源入手,明白何为“诚”,即真诚、诚实、诚恳,全心全意 ;何谓“信”即,讲信义、守信用、重承诺,一诺千金……并举例说明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

经过大家积极的交谈、探讨,并结合生活感受,深入的学习了“诚信建设万里行”的主题活动意义,本次主题班会也确实起到了现实的积极意义。我们鼓励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希望通过本次班会学习,西浦小学未来更加美好。

图文:陈阳阳 审核:陈澎娜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