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记西浦小学第十九周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98

2020年6月15日,西浦小学如期举行第十九周升旗仪式,由少先队总辅导员陈老师带来的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从1949年到2020年,弹指之间,新中国将迎来它的第71个年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的第二大经济强国。71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1年后中国百业昌盛!

陈老师教育队员们我们在代代前辈努力的成果中,我们不能只享受,不作为,新时代,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应勇于担负时代新使命。少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强国梦需要全员间践行!

西浦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少年强则国强”的重要内涵,充分认识肩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进一步树立学习目标和远大志向,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吕晓晴 文:陈阳阳 审核:陈澎娜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