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埭头小学第十九周升旗仪式暨“法纪进课堂”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80

每周一的清晨,当阳光射出第一道金色的光芒,当雄壮的国歌奏起第一个悦耳的音符,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迎着朝阳,沐浴晨曦冉冉升起,老师和孩子们便自觉地站在旗杆下等待升旗仪式。

为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增强学生遵纪守法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2020615,我校举行了“法纪进课堂”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班会,向学生介绍法律的基本定义,传达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重要意义,通过列举的青少年犯罪事件,让学生们学会了知法、懂法、守法,知道了要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培养自我控制能力。学生们懂得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科学和法制意识武装自己,为成为新时代的好公民而不断进取。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使学生能够自觉约束行为,争做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心中都感触颇深,他们深刻意识到,法律与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时时刻刻规范着我们的言行举止。也充分认识到法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在校学生,安全问题与生活、学习、成长息息相关,掌握必备的法律知识,提高防范能力,是学生自身的重要使命。

文:纪燕评   审核:张苾莎

20206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