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想在前、落在实、做在细——记2020年五显学区网络安全会议暨二次业务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042

为进一步加强五显学区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诈骗防范水平,2020615日下午4时,五显中心小学于四楼会议室举行了网络安全会议暨业务二次培训。全学区各校网络安全负责人、网络管理员准时参加。

会上,叶志乾老师进行了《信息安全意识培训》。叶老师从平时工作中的电脑使用管理、材料存放、账号密码管理、手机安全建议,安全保密意识,教育城域网安全、等级保护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

a1f464edae78752459ff92cda1bd92b

为更好提高五显学区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诈骗防范水平,叶志乾老师还传达了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反诈骗专班负责人的《面对虚假信息诈骗我们该做什么》的培训精神。

最后,叶志乾老师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学校的网络安全架构及各类设备状况要心中有数;二是要做到整改到位,按照网络安全管理规定自查,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专人负责;四是巡查工作常态化,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工作要上下互通,发现网络安全问题及时向上一级报告,出现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请示,决不容忍瞒报、漏报现象的存在。

afc12c9890d7fe754f79d8a1e9a51d2

相信此次培训能够加强五显学区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诈骗防范水平,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安全。

图文:纪志强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