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戴面具的自己——记滨城小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292

为了缓解近段时间教师的种种心理压力,继上个月的心理讲座后,我校紧接着举办了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如何面对戴面具的自己。本次讲座再次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凯强先生莅临指导。

讲座开始了,李凯强咨询师让老师们逐一自我介绍:你是谁?你来自哪里?你的工作是什么?讲座在老师们或拘谨或幽默的自我介绍中拉开了帷幕。

老师常常会遇到角色冲突的问题,既要做好一名教师,又要面对情感或家庭带来的压力,有些老师可能还需要面对考编、职称评比等压力。于是容易出现焦虑心理,李凯强咨询师从引起焦虑症的因素、焦虑症的表现特征、如何缓解焦虑情绪等方面对我校教职工进行了心理疏导。

讲座的最后,李凯强咨询师带着大家进行了有趣的游戏——“我爱我家,相亲相爱”。参加游戏的老师个个喜笑颜开,游戏氛围轻松有趣。本次讲座也在游戏声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相信今天的心理辅导讲座全体教职工都获益良多。教师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实施者,不但要有渊博的学识和出色的专业技能,还要有健全的人格。教师的言行对学生有很大影响,在学生的心目中,教师是很神圣的。因此,教师完善的心理素质,是构建良好师生关系的基础,是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情感教育的出发点。心理健康是幸福生活之源,滨城小学将持续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为建设和谐的育人环境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洪雪吟  文/陈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