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战“疫” 线上防骗——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网络安全及防诈骗宣传二次培训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062

为进一步加强我园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诈骗防范水平,2020615日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分别在后炉园区和芸溪园区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我园全体教师都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我园两位老师负责网络管理的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情景,对平时工作中的电脑使用管理、材料存放、账号密码管理、手机使用提出了安全建议,并对安全保密意识、教育城域网安全等各个方面进行讲解。针对日常工作中由于网络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数据泄露和安全隐患,培训老师建议在使用个人电脑、电子邮件和移动设备时需要严格管理个人密码,及时更新漏洞补丁、查杀病毒、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附件等给予了教职工建议。

针对网络诈骗的现象,本次培训介绍了各种网络诈骗类型,例如,网上兼职刷单类型、购物类型、冒充亲朋好友、老师、领导类型、冒充公检法类型、中奖类型等等。在讲座中穿插了一些具体的受骗事例,并播放防诈骗视频,希望教职工能了解诈骗的相关知识、懂得如何防骗,提高教师们对于诈骗的警惕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园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应对处置信息安全风险的能力,为我园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支撑与保障。


审稿:实验幼儿园

发布:实验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