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宣传月】家园共育篇 陪伴“心”方式 “疫”起共成长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58

非常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日,超长的寒假已经画上了句号。虽然我们已经开学,但仍有部分孩子因为疫情原因,居家学习,而疫情期间,幼儿园的老师与家长的沟通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老师在疫情期间送给幼儿温情陪伴的好时机,那么,我们新民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是怎么做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家园共育共护童心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期间的家长工作,实现家园共育,我园寻找专家为家长们开展免费的公益讲座以及在班级群内推荐相关的解决亲子矛盾的干货分享,帮助家长更好的处理疫情期间出现的相关问题,保护幼儿的

云端交流谈心声

教师们利用微信群或者腾讯会议,进行师幼与幼幼互动。了解孩子居家学习、游戏、运动、生活等状态,和家长沟通居家教育中的问题,在基于了解的基础上进行更为有效的线上沟通。当视频接通的那一刻,耳畔听到了一句句暖心的问候,眼前看到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隔屏不隔爱,云端连线让居家学习的孩子与老师们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亲子陪伴悦身心

对于宅家幼儿孩子各个年段组审议了线上亲子陪伴推荐计划,如亲子游戏、亲子运动、科学小实验等,同时在空中课堂中融入我们们的小主题,培养幼儿的计划性、坚持性、专注力以及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家长朋友们通过空中课堂尊重幼儿的天性,鼓励孩子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的方式来获得相关经验。幼儿和家长是学习共同体,游戏过程中可以相互分享自己的发现,共同学习。

师幼互动增情感

教师通过微信群回复了解孩子的情况并加以评价,在激励孩子的同时提高孩子各方面的技能,增强孩子与家长朋友们互动的积极性。

浸润书香共成长

通过有关阅读推荐,帮助家长们共同找到合适的阅读书,共同促进幼儿的成长。

用心陪伴

静待花开

让我们一起携手,

发挥家园共育的力量,

去开启孩子们的潜能,

共同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