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平安官浔——记官浔小学网络安全二次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020

2020年6月17日下午,官浔小学在合班教室由詹海清老师对全体教师进行网络安全和反网络诈骗培训。

培训从讲座从“安全意识”、“计算机安全防护知识”、“用户密码管理”、“计算机病毒防范”、“浏览网页安全”、“邮件钓鱼如何防范”、以及“教育城域网背景概述”、“城域网相关标准解析”和“等级保护2.0实践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其中讲到了“面对虚假信息诈骗我们该做什么”;诈骗类型包括:“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上交友诈骗”、“冒充QQ、微信好友”、“网络贷款诈骗”以及“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培训中介绍了,针对如此多种类的诈骗方式,我们要做到三字经;也就是多分析、多询问、不泄露。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不仅学到了许多网络安全知识,还充分认识了网络中的各种不安全隐患以及面对网络诈骗我们该做什么。这样的培训切实提高了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鉴别能力。

 图:陈新苗 文:陈新苗

审核:林丽雅

2020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