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艺术活动——黏土变变变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83

玩泥是孩子的天性,一团团“泥”在孩子们手中变换着,是创造?是游戏?是最能锻炼幼儿动脑筋的一种创作方式,他们将心中美好的事物通过粘土的制作,以立体的形式表现出来,让思维产生兴趣和冲动,下面请小朋友们快来一起制作吧~

小班:可爱的蘑菇

材料准备:

  不同颜色的粘土,辅助工具

制作步骤:

  第一步:用紫色(颜色自己喜欢)揉成一个圆球,然后捏成圆锥形的,这就可以当做蘑菇的头部了。

第二步:用黄色捏出一个圆柱形,然后将紫色的圆锥和黄色的圆柱粘在一起,蘑菇的外形基本就形成了。

'

第三步:用绿色做几个小的圆球,然后放在紫色圆锥上做装饰,这样一朵蘑菇就完成了,是不是很好看呢~快动手制作起来吧~

中班:小草莓

材料准备:

  不同颜色的粘土,辅助工具

制作步骤:

1.将红色粘土揉成大水滴状。

2.利用工具将水滴状表面戳出孔。

3.将绿色粘搓出多个长水滴状。

4.将长水滴状置于草莓顶端。

5.用绿色粘土搓出小水滴状置于顶端中心。

大班:七星瓢虫

材料准备:

  不同颜色的粘土,辅助工具

制作步骤:

1.取绿色纸粘土适量,揉成水滴状。

2.将水滴状纸粘土压平,并捏出树叶状。

3.在树叶上画出条形叶脉。

4.取黑色红色纸粘土适量,捏出瓢虫的头和身体。

5.取黑色白色纸粘土适量,做出瓢虫的眼睛,贴在头部。

6.取黑色纸粘土适量揉成黑色圆片,贴在瓢虫身上。

好啦,可爱的瓢虫做好了,快把它放在树叶上吧。小朋友们是不是简单容易做呢?你们也一起做一只吧!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儿童的智慧在于指尖”。孩子们请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运用搓、团、捏、切、粘等技能,将一块块超轻彩泥变成了形象逼真的小动物、美丽的花朵、漂亮的房子、栩栩如生的小人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