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促提升 携手共成长——记进修附属幼儿园教师参加厦门市教师课程领导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503

为强化“以幼儿发展为本”课程观在幼儿园教育实践中的落实,提升教师组织与实施新课程的能力,结合当前实际情况,于2020年6月16日、6月17日上午邀请全国知名幼教专家在线为我市幼儿园教师讲学,我园教师积极参与本次培训。

6月16日上午的培训由南京师范大学王海英教授为我们主讲关于幼儿园户外自然资源的课程创生,以“物种大调查”和“ 幼儿园空间大冒险”为主线,总结了开放性户外游戏环境的价值以及课程建设思路等,强调一切以幼儿为本,要遵循儿童认知特点回应儿童多层需要,满足儿童审美偏好,促进儿童社会交往。

6月18日上午的培训由广西师范大学侯莉敏教授为我们主讲对幼儿积极行为支持,候教授以“金字塔模型”向我们娓娓道来如何帮助孩子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教师如何建立家园双向联系机制与同事分工协作等,让我们懂得积极行为在生活中益处,从而更加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中。

每一次培训都有不同的收获,虽然短暂,但我们会以更认真的态度、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以后的幼教工作中。我们一路前行,一路学习,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郑晓雯  文:郑晓雯

                                                                                    2020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