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安”话教育 ,永结山海情——同安区教育局赴诏安县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报道(1)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230

盛夏难阻扶贫步伐,烈日增添支教热情!618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山海协作工作队奔赴漳州市诏安县开展教育对口共建,与诏安县政府、县教育局和部分学校领导举行会谈,签订了县区教育局和对口帮扶学校共建协议,进一步深化同安、诏安两地教育山海协作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基[2020]2号)通知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同安、诏安两地学校、幼儿 园之间的协作交流,提高诏安县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同安区教育局组建工作团队,由教育工委委员康斌带队,教育局陈小鹏、李志川、张燕真、叶武艺、杨海树等科室负责人及参与本批共建的校园分管领导共12人。

工作队受到诏安县蔡根溪副县长和教育局、学校领导的热烈欢迎。

工作队进行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后,两地代表开始座谈会。诏安县蔡溪根副县长对同安区教育系统共建工作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安教育系统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蔡副县长还热情介绍了拥有68万人口的诏安县厚重的文化底蕴、优质的生态环境、原生态的特色美食等优势,欢迎老师们支教诏安。同时,他希望诏安县共建的单位要做好支教老师的后勤保障工作,更要虚心学习。

同安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康斌转达了区委书记王雪敏对与诏安县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指示要求。从两地革命渊源聊起“双安”情缘,简要回顾了同安共建交流的做法和成效,对进一步深化结对共建工作从学校共建、干部交流、教师互访、学生结对、课堂互动、技术融合等六项工作进行部署。

签约仪式中,蔡溪根副县长与同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康斌代表两地签署结对共建协议。随后,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李文金和诏安县西潭中学校长黄伟辉;厦门市梧侣学校副校长陈清苗与诏安县东湖中学校长沈国辉;同安区新星小学副校长陈延芳与诏安县四都中心小学校长郑清文;鸿源技术学校教务主任陈文年与诏安县职业技术学校李光宝;西柯中心幼儿园园长陈固内与诏安县白洋中心幼儿园张小珊;东方剑桥幼儿园园长陈瑾瑜与英才幼儿园园长蒲丽蓉等,分别代表共建校签署共建协议。

协议签订完毕,各校代表分组进行具体交流。诏安县教育信息技术在同安教育的帮助下也有了大突破,两地信息中心负责人也就教育信息技术工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代表们分享互动心得。诏安县副局长阮鹤泉对同安为诏安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激活了诏安县校园活力及教育发展,本次各类学校结对,扩大了两地教育共建范围,祝愿同安诏安共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