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探亲,入校慰问——同安区教育局赴诏安县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报道(2)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276

烈日炎炎情万丈,乡路弯弯支教忙。同安教育代表团刚完成签约仪式,下午便在诏安教育局副局长阮鹤泉的陪同下,马不停蹄地走访诏安共建学校,探望先期到达诏安的支教老师。因为他们心系帮扶重任,情牵奋战多时的支教老师!

工作队一行12人在诏安代表团首先走访与厦门市梧侣学校结对的东湖中学。东湖中学校长沈国辉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支教教师叶秀华、纪颖疆的支教情况。他告诉代表团,叶秀华老师支教毕业班,班级平均分提高二十几分,此外,还和东湖中学的老师编制校刊《东湖扬帆》和学生作文选。

诏安的西潭中学是一所农村完中校。虽然生源素质较弱,但近几年积极办学,尤其是与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结对后,双方加强交流与互动,教学质量有了大改观。黄伟辉校长高度肯定了二外派出的支教教师陈建凯老师在西潭中学支教中发挥的大作用,可谓是“好刀用在了刀刃上!”。黄校长建议共建方式多样化些,如教师交流、学生社团互动、高考信息交流等。二外副书记李文金在慰问中传达了二外家人对陈建凯老师的问候,介绍了二外教育快速发展的经验做法,表示学校随时欢迎西潭的教育同仁到校互动交流。

阳催倦鸟,凉风动彩云。真心的帮扶,真情的关爱,在匆匆的脚步中顺利完成半天行程。我们期待明天的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