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子孙考我,我不会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新民社区教育学校举行扫盲教育验收测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988

112728日晚,新民镇社区教育学校举行2016年同安区扫盲班第五期脱盲考试,梧侣、西山两个集中扫盲班78位学员都参加考试。27日,西山村村部里一帮大妈握着笨拙铅笔,认认真真的写着,其架势不亚一群中学生。虽是闽南的初冬晚上,偶尔还淅淅沥沥下着雨,伴随着阵阵冷风,却被这样大妈的学习热情暖化了。这是久别了学习考试,这是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缩影,这学习机会让她们格外珍惜。50分钟过去了,她们交上了自己四、五个月来学习的蜜果。

  

  

  

  

近几年,新民镇社区教育学校高度重视扫盲教育,从工业区腹地社区到穷乡僻壤,逐年渗透,逐年举办扫盲教育,旨在巩固提高九十年代扫盲成果,扫除新增文盲,促进社区终身教育终身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取得显著成效,博得各村居领导支持,深受村民的欢迎。

通过学习,学员们基本掌握了现代生活基本知识,譬如如何搭乘、换乘公共汽车,看懂了一些公共标识,学会使用手机微信信息。巩固提高了基本知识,听得普通话,讲得了普通话,学会了简单的加减乘除……“以后孙子考我,我不会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一个不失幽默的学员风趣地说,“感谢政府让我有了再次学习的机会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