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盲大妈玩手机已不是新鲜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933

12月16日晚上,西山村村部灯火通明,39名西山扫盲班学员聚集这里,参加2016年西山扫盲班结业仪式。这群刚刚参加脱盲考试的大妈今晚又相聚在一起,有的低头玩去手机了,有的聊起微信了,叽叽喳喳的,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这照片怎么发”“我怎么跟老公视频聊天”……她们不单单聊家务事,竟聊起了手机微信了。

“现在扫盲教育,不单单识字”社区教育学校副校长张水柳在结业仪式上说,“我们还学习了生产生活基本常识。”他勉励学员要以本次扫盲班为平台,继续学习,多问、多看、多读,巩固提高扫盲成果。西山村党支部书记杨天赐代表村两委感谢政府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他说:“我们还有很多妇女少读书,知识都忘干了,成了新的文盲,更谈不上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扫盲班老师帮助大家找回了知识,学会了基本常识,提高了大妈的整体素质。”

参加仪式的还有学区、村领导,他们与学员合影留念。


        50多个夜晚的扫盲学习,激发了这一群大妈的学习热情。她们以扫盲教育为平台,掀起热爱学习,终身学习新高潮。“我们正筹备组建腰鼓队、广场舞呢。”扫盲教师、村委会主任兴奋地说。家庭式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悄然在这边远乡村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