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安”手拉手,山海心连心——同安区教育局赴诏安县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报道(3)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989

2020619日上午,同安区教育局赴诏安县的共建活动工作团队继续深入走访结对学校,慰问支教老师。上午的活动集中在农村幼儿园进行,体现教育帮扶重心下沉,落实教育起点公平的理念。

诏安县白洋乡中心幼儿园是一所乡村幼儿园,是两地共建园,由同安区西柯幼儿园帮扶,其经费和人员由白洋乡中心小学管理。园长张小珊介绍,幼儿园场所独立,教学楼新建不久,目前有四个教学班。白洋乡中心小学沈瑞龙校长对同安区教育局提供的支教帮扶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西柯中心园派来的支教教师曾媛媛老师给幼儿园带来的先进理念和规范的保教工作。西柯中心幼儿园陈固内园长就双方的结对共建活动交流了想法,表示可以以线上培训教研等方式进行优质资源的共享,随时欢迎白洋乡的老师到幼儿园开展互动交流。

在慰问中,陈固内园长对曾媛媛老师的支教工作生活嘘寒问暖,并带来了西柯中心园所有姐妹对曾媛媛老师的问候和关怀,全力支持曾媛媛老师的支教工作。

本次幼儿园帮扶的亮点之一是民办园共建。同安区民办幼儿园东方剑桥幼儿园是一所办学历史较长,办学效益良好,办学特色鲜明的民办园,此次与诏安县英才幼儿园结对。代表团受到英才幼儿园园长蒲丽蓉等行政班子热情迎接,实地考察该园的办园情况。

剑桥幼儿园园长陈瑾瑜在走访英才幼儿园时表示要在共建发挥园本特色,积极帮扶:充分发挥剑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帮扶幼儿园支部建立共建共创活动,开展书记同上一节党课、党员爱心结对、支部云端共学习等活动;加强双边幼儿园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幼儿综合素质,通过互赠书画、参观等形式,加强幼儿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幼儿全方面发展;该园自主研发的习惯课程体系,愿意提供捐赠帮扶活动,积极调动家长、社会等可利用资源,通过开展环保捐赠等活动,向帮扶幼儿园倾斜适当的教育资源。  

“两安”手拉手,山海心连心。两地四所幼儿园的结对共建为山海协作教育共建添上多彩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