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全覆盖,同诏山海情——同安区教育局赴诏安县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报道(4)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944

19日临近中午,烈日的热浪灼烤着匆匆的行者,同安区赴诏安县共建结对工作团队不顾擦汗,没有避荫,而是马不停蹄走访最后两个结对学校。

四都镇中心小学是本次结对中唯一一所小学。从校长郑清文的介绍中了解到本校辖区内有12所基层小学,校本部四都小学有近1400位学生,教师年轻,班生额大,社团项目多,成效较好,但教育理念相对落后,教科研薄弱,教学质量亟待提高。四都小学校长李木平表达了结对心声,感谢新星小学之前分享的线上培训课程,期盼更多的老师到校支教帮扶。同安区新星小学副校长陈延芳作为共建学校的代表转达了新星人的问候,感谢两地主管单位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结合两校特色,互帮互助,共建共享,落实协议任务。

本次与诏安县的结对工作还扩大到职业技术学校。工作队一行来到共建单位诏安县职业技术学校老校区,参观学校实训设备,听取李光宝校长介绍诏安职校历史沿革、办学历程,了解该校未来深桥、滨海两个新校区发展规划、校园布局、功能区域定位,结合共建双方学校办学特色、优势。同安区鸿源技校共建代表陈文年转达了学校领导的问候,就今后专业共建、资源共享、师资培养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同安诏安同平安!两地情谊将因六校多维共建共同发展结下浓厚的山海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