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时光 不一样的陪伴——同安区实验幼儿园2020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06

当第九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遇上了疫情下的复学时光,我们迎来了不一样的宣传主题——“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2020619日早,我园邀请来了最美逆行者援鄂英雄王赫铭来园与小朋友一起开展主题活动。

活动先是从幼儿的“我的宅家抗疫小故事”小演讲开始。方浩舟小朋友用它稚嫩的童声,铿锵有力地为抗疫英雄朗诵了《为你骄傲》的抗疫诗歌,感谢抗疫英雄们为我们的艰苦付出!陈思元小朋友更是分享了他在这个疫情中的亲身体验,以及在抗击疫情期间在电梯里放了一包纸巾,让大家在按电梯按钮的时候用,避免病毒的交叉感染,做出的力所能及的小贡献。

紧接着,我园邀请的最美逆行者援鄂英雄王赫铭讲述她的抗疫故事。援鄂英雄王赫铭是厦门市第三医院呼吸科的护士长,也是一名党员,更是我园中四班张祥熙小朋友的妈妈。疫情当前她主动请缨上阵,与病毒抗争抢救新冠病毒患者,奋战在火线。尤其是在央视新闻记者采访方舱医院舱内病区开展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时,她更是乐观地说:“今天我就是战士,我要战胜疾病,战胜疫情,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全国医护人员都在战斗!”

援鄂英雄王赫铭耐心细致的教导小朋友们如何在园进行自我防护、如何正确戴、脱口罩以及怎样正确洗手。王赫铭的讲座分享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白衣战士战胜这场疫情的必胜决心,也亲眼看到了这场战疫中白衣战士的最美风采!王赫铭表示,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要勇于奉献自己的一切。相信通过这面对面的榜样教育,必能正确引领我们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的高潮是班级代表将班级自制礼物亲手赠送给英雄王赫铭英雄。亲手制作的手工花束、泥塑作品《致谢抗疫英雄》、抗疫主题绘画作品,更有我园小四班陈可为小朋友亲自撰写的书法《大爱无疆》,这一份份幼儿亲手完成的礼物虽然没有那么极致、完美,却承载着幼儿满满的对抗疫英雄的崇拜与感激之情。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幸福传递……”

活动的最后,由幼儿代表们带来的致敬抗疫英雄歌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点。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这样来势汹汹的疫情,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严峻的考验,但中华民族从没有被压垮过,我们不仅愈挫愈勇,更是有一大批勇敢的医护人员主动地站了出来,冲到了最前线。经历了这次疫情,我们切身地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是何其幸运!因为不管遇到任何困难,我们的身后有着一个强大的祖国,更有着一群像王赫铭一样的英雄人物保护着我们!

认知疫情,感悟成长,“特殊的时光,也有不一样的陪伴”。在学前教育宣传月之际,我园抓住家长参与抗疫支援的经历作为教育契机,旨在举办这样的活动带给幼儿不一样的成长体验,期待给予幼儿更多成长的力量,做新时代“硬核”少年!

图:邵亚娇、陈丽君/文:练小倩

2020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