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展风采,“厚积”能“薄发”——记西柯学区小学语文教师“下水文”写作比赛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607

为使语文教师亲自体察、同尝写作甘苦,提高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和作文教学水平,提升教师自身修养,促进专业成长 ,西柯学区126日下午举行了语文教师现场“下水文”比赛。

本次“下水文”比赛参加人员为全体语文教师,写作时间90分钟。教务处陈秋梅老师对赛前制定活动规程,设计专用稿纸,拟定作文题目,制定评分标准、奖励办法进行讲解,组织安排具体到位。

比赛开始,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安静的赛场内,老师们仔细审题、精心构思、认真写作,用心表达,或凝神构思,或奋笔疾书。在规定的90分钟内一篇篇文质兼美的文章出炉了!字迹俊秀,辞采隽永,显示了语文教师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和深厚的文学功底。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写“下水文”,他们体验到了学生写作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的写作水平,指导学生写作也更能从实际出发选择教学方法,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教师须敢“下水”,勤“下水”,经常和学生同题作文,互相交流,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老师们也无不感慨:“书到用时方恨少”,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平时要多看书,多积累,“厚积”才能“薄发”,“水到”才能“渠成”。

图/文 林岑岑

审核  柯晓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