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切磋斗芳菲,魅力无限展技能——记西柯学区2020年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下)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41

烈日当空,花开盛夏,激情依然。618日下午230分,接着上午的赛程,继续迎来西柯学区2020年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下午半天的激烈比赛。


首先测试语文教师们的“课程理解技能”,即考察教师对语文课程标准的理解与感悟。语文课程标准对语文学科的性质、价值和功能作了定性描述,阐述了语文课程领域的基本理念,便于教师整体把握课程。参赛选手进行课标理解和解读试卷作答,试题采用填空题和问答题等形式,书面作答60分钟,老师们在拿到题目后,个个奋笔疾书,在答卷中展现自己扎实的教学功底以及独特的教学魅力。


休息片刻后,参赛选手马上进行最后一项“育人评价技能”的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观看一节课堂教学课例——《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及时捕捉评课信息,概括、剖析课例优缺点,根据《语文课程标准》的理念及教学规律特点撰写一篇评课稿。洋洋洒洒的评课稿彰显老师们的聪明智慧与个人魅力,显示了她们巨大的可塑性。评委老师们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对参赛教师教学技能做出了公平、公开的赋分。这既是对比赛结果公正的保证,也是一种民主的教学沟通方式,在比赛中给年轻教师们上了极具意义的一课。


学区陈沙波校长莅临,指导工作

最后,经过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评委们公正、客观的评分、评比,共有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西柯中心小学林晨晶老师、美星小学潘小曲老师将代表西柯学区参加同安区2020年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语文教师们的教学理念、教研及教学能力,而且给教师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养。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相信西柯学区的语文教师们一定越战越勇,再创佳绩!

图、文:李雨桑

审核:陈秋梅

2020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