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专业提升,展教师风采——记西柯学区2020年数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上)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34

为扎实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活动,选拔一批骨干教师参加同安区2020年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西柯学区各校推荐优秀青年教师,于619日相聚西柯中心小学小学,开展为期一天的数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还吸引了不少老师前来观摩学习。

上午8时,选手们到达现场进行签到、抽签,决定参赛顺序。830分,选手依序到备考室抽取课题和命题析题,经历紧张的抽题、备课、命题和析题后,930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项“课程育人技能”,选手依序抽取课题,课题《一个数除以小数》由一号选手抽取。各选手在候考室根据课标要求、教材内容和学生实际进行教学设计,后到考场作12分钟左右片段教学。每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解读教材,精心构思,巧妙设计,呈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每位教师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和热情饱满的精神完成了本项目。 


第二项“学科专项技能”,要求 选手根据《课程标准》理念、目标要求对素材题进行改编(命题)设计展示引导学生思维发展的过程;析题并阐述设计的思路和依据。各教师命题有的富含童趣,有的层次鲜明,体现教材特色、较高的思维高度、具有开放性与创新性。


在上午的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各显其能,充分展示了自身的风采。在短短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本经过一上午的比赛,再次坚定了教师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心,也对教师个人业务素质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经历了这次技能赛活动,全体参赛老师的教学水平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李心怡

审核:柯明扎

20206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