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教学教研正当时——记官浔小学语文教师教学技能岗位练兵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14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持续开展“三项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检验我校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关于举办同安区2020年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同教办〔20204号)精神,我校积极开展2020年教师岗位练兵活动。

2020326日早上1000由教科室召开学校2020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线上动员会,由教科室对学校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并对各学科的实施工作提出要求。

2020417日下午区教师进修学校分派教研员陈成展老师到校培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相关内容。

20204月——6月底以学科为单位,按照厦门市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竞赛项目要求,对《课程标准》展开解读、围绕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和育人价值开展教学设计、片段教学展示及听课评课活动,落实学科专项技能训练。每周集中活动一次,集中活动主要开展课程标准和学科相关知识的集体学习,展示交流,练兵任务布置等活动,一周进行一项比赛内容,依次循环。

通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推动我校2020年教师岗位练兵活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图:语文老师 文:黄玉姗

审稿人:陈丽清

2020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