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婴幼智慧的金钥匙——新民镇社区教育学校开展婴幼教育知识培训讲座

新民镇社区教育学校开展婴幼教育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611

新民镇辖区民办幼儿园40多所,幼儿学生5千多人,是公办幼儿数的3倍。而这些民办幼儿园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参差不齐,教育发展不平衡,有的幼儿园为了迎合家长的喜好,出现小学化教学现象。民办幼儿园的教育关系到新民镇教育基础教育质量,关系到同安工业区的发展。为了提高民办园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新民镇社区教育学校于1224日在新民中心小学梯形电教室举行婴幼教育知识培训讲座,由国家育婴师培训师、中华家庭教育高级讲师钟雪珍主讲。

钟老师组织参加培训的幼儿教师做手操舞导入,分析婴幼品格的形成,把握婴幼早期教育。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语言风趣,淋漓尽致地展现婴幼的教育理念,与参训老师分享教学经验。她说:“婴幼品格是传出来的,而不是教出来的。品格不是靠说教,而是和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她勉励年轻教师要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爱心点燃爱心。在谈到把握婴幼早期教育时,她强调,要注意开启右脑,不要扼杀婴幼右脑的发展。她教年轻老师如何运用“五感”激活大脑。

    2个多小时的讲座,座无虚席,场上场下互动,情绪高涨,学习氛围浓厚,充分展现年轻教师的学习热情。钟老师带给年轻教师开启婴幼智慧的两把金钥匙——身传品格,开启右脑。“人的聪明才智,婴幼教育是关键”钟老师总结了幼儿教育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