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初露,悄然绽放 ——记厦门市同安区2019年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考核

发布者:蔡晓玉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3

 

风轻花落定,新木已成荫。葱郁的榕树,火红的凤凰花,迎来了热情的夏天,笔下翻动的光阴,年月里不见了时间。不知不觉中,同安区2019年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已经在各自美丽的幼儿园中辛勤播种了一年啦。这美好的6月,我们相约相助,共同见证新老师的成长——同安区2019年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考核之同安区实验幼儿园考核点活动,本考核点考核评委由我园的颜毅真园长、梁媛玲副园长、陈淑媚副园长组成。

特殊的时期,中小班幼儿均未复学,因此,本次新教师考核采取片段教学的方式进行。考核前,工作人员对参加考核的教师一一进行了体温检测,并确保每个考核教师相距一米安全距离。

考核时, 10位新教师先进行现场教学设计,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准备,新教师们依次登台亮相,在10分钟内通过片段教学,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诠释了自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充分表现自己的教学思想、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

评委们认真聆听、记录。

考核结束后,评委们组织大家开展了教学研讨。研讨中,评委们帮助新教师们分析了本节课的目标及重难点,并对每个环节进行了层层剖析和要点提领,新教师们也对自己的片段教学进行梳理、反思与自我评价,同时,踊跃表达自己的见解和疑问。研讨过程热烈和积极,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本次考核活动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升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新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希望新教师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对幼教的初心,在教育教学上稳扎稳打,不断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