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听评相伴——记同安区滨城小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岗位练兵之听评课校本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648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持续开展“三项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提高我校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我校于619日上午在录播室组织开展线上岗位练兵之听评课校本培训。

本次活动由林淑惠老师主持。林老师通过精简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本次培训讲师——福建省特级教师傅结龙老师。

在整个评课活动中,傅老师围绕着怎样听课、如何评课以及撰写技巧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简明扼要的语言让老师们对听评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傅结龙老师强调,有效的听课是评课的前提。教师们在听课时要能做到五“得”,即“看得清、听得细、记得快、想得深、抓得点”,做到这五点便能为下一阶段的评课打好地基。而评课是听评课活动的核心,评课时要注意明确评课的内容视角把握评课的理论依据熟知评课思路范式以及了解优化评课的方法策略,如此一来,评课方能水到渠成。为了帮助老师更好地理解,傅老师还结合了具体的案例进行了阐述,现场的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非常认真。


听评课是一种最直接、最具体、最经常也是最有效的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原方法和手段。相信在本次的培训中,老师们一定有所收获,并积极将理论融入实践,帮助自己更好成长!

(图文/苏玉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