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促提升 检查谋发展 ——记市核查组莅临同安进修附小检查指导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74

2020622上午,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陈宏瑶、市政府督学陈大力在同安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督学叶水君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在王火炬校长、彭彩宏副校长、吕英姿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行人巡视了同安进修附小干净、整洁、漂亮的校园。学校领导主要围绕学校“启发童心、悟通造化”的办学思想,“坚韧奋发”的校训,“温情、绿色、书香”的校园文化建设,“互联网+德育评价机制,促进德育工作”项目,师生“四气”等方面,向检查组的同志作了详细地介绍。整洁优雅的环境、精神抖擞的师生吸引了市核查组领导驻足停留。

王火炬校长合理规划、创新发展,有步骤、分阶段地推进现代学校建设。我校目前是省教育科研基地校、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项目学校。学校围绕“聚焦核心素养,深化课程改革与建设”推进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项目。推进“三四行动”,即师表工程、师能工程和名师工程,培养有四气的教师。名师队伍不断壮大,区级以上教坛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39人。副区长曾繁振、区政府副主席赵建明等领导经常到校调研,指导解决学校实际困难。

我校加大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包括校园文化的创设、围墙校舍的粉刷、班级文化的布置,设置专门的小学科学教室,综合实践活动室、创客室,体、音、美教室,卫生室和心理辅导室等。学校开齐开足开好课程,认真执行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相关规定,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凸显德育特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在“两项督导”迎检室里,市核查组领导一边认真地查阅“领导职责、经费投入与管理、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资料,一边笑容满面地与吕局长、王校长促膝长谈。市核查组领导对我校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合理的规划,扎实的工作,详实的材料得到市核查组领导地啧啧称赞。

在“两项督导”市核查组领导的引领下,必将促进我校办学水平地提高。我校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办好现代学校、教好每个学生”的活动,实行“精细化”管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