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 莲开莲美 ——厦门市教育局莅临莲美中学进行学生资助专项检查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90

心中有爱  莲开莲美

——厦门市教育局莅临莲美中学进行学生资助专项检查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引导和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科学规范发展,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蔡清阳副主任带领检查组成员在同安区教育局会计审核组长陈佳伟、学生资助中心王鸳鸯、廖英豪等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

分管学生资助的洪灵通副书记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以“心中有爱莲开莲美”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做到资助对象精准、标准精准、发放精准。习近平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学校除了做好学生助学金的发放外,还特别重视对贫困生的学习辅导,通过党员挂钩、班主任重点关爱等形式让贫困生同在蓝天下成长。学校加大对政策宣传力度,专人负责学生资助工作。

 

柯建勇校长陪同检查组领导检查了食堂管理与配餐运作情况,在条件一般、人员配备较少的情况下能提供800人的用餐,并能做好让师生吃得放心,食堂管理工作确实应给予肯定。

 

检查组还对内页材料进行专项检查,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流程、等级变动,奖助学金的评审、公示等问题进行了询问,查阅了近三年资助工作材料。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整体核查,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整改要求,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资助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