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教育贫困——莲美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715

莲美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年6月12日下午,莲美中学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叶诚恳主持。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由教研室主任劭加亿对2020年中考理化生实验及信息技术考试组织进行考务培训。

l

会议第二个议程由柯建勇校长进行《摆脱教育贫困》——核增绩效方案解读的主题演讲。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对核增绩效方案进行解读,然后讲解《摆脱贫困》一书:《摆脱贫困》一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的29篇重要文章,共计12万字。全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闽东地区如何早日脱贫致富这一主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制度、理念、观点和方法,如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滴水穿石”的精神、“弱鸟先飞”的意识、“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等,深刻回答了推进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现了总书记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思想,体现了总书记坚定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具有极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柯校长强调摆脱意识和思路“贫困”的重要性。最后,柯校长回顾了莲美中学这些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里崭新的文化墙,整齐的校园,漂亮的塑胶跑道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柯校长提倡行动至上。过去采取的很多有效的办法,要像接力赛一样,一帮一帮接着干下去,脚踏实地地干出成效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